返回列表 發帖

在NAS 內建iSCSI裝置服務的好處

對中小企業而言,針對現在使用中的伺服器能夠擁有一個理想的高效能及儲存空間擴充解決方案是必要的。然而,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相關產品,不是不夠有效率的應用(如:DAS, Direct Attached Storage)就是所費不貲及過於複雜(如:Fiber Channel SAN)。

有些型號能夠同時支援NAS及iSCSI裝置,是中小企業用戶一個低建置成本且高彈性運用的IP-SAN(Storage AreaNetwork)解決方案首選。伺服器管理員能夠使用內建的iSCSI裝置服務建立最多8組裝置。不同的iSCSI LUNs (LogicalUnit Number)能夠做為現有儲存空間的擴充或是現存應用伺服器(如:資料庫伺服器、電子郵件伺服器)的備份位置。

針對iSCSI裝置設定,有些型號更提供「儲存資源隨需分配」(Thin Provisioning)的功能。伺服器管理員能夠更有效率的在建置iSCSILUN的初期不受到實體可儲存空間的影響先做虛擬的配置;當實體硬碟的儲存空間快要不足時,可以透過NAS Web 介面章原有的「線上RAID容量擴充」功能進行加大容量,或是根據需求調整或移除現有未使用的空間做新的配置。


A. iSCSI應用:擴充應用伺服器的儲存容量。 
B. NAS應用:透過SMB/CIFS, AFP及NFS共享檔案。

SY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