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在 Oracle VirtualBox 備份, 虛擬機器 (Virtual Machine)?

本帖最後由 syip 於 2011-12-8 00:20 編輯

Oracle VirtualBox 是一個虛擬化軟體,我們可以使用 Oracle VirtualBox 來產生一台或多台虛擬化的電腦,然後再將我們想要的作業系統裝在虛擬化的電腦中。我們要裝的 VirtualBox 就如同超任模擬器,它負責虛擬電腦的產生與管理,而遊戲 ROM 檔,就如同裝在虛擬機器中的作業系統,不同的 ROM 檔,則代表不同的作業系統,這樣有稍微了解了嗎?

那為什麼要使用 Oracle VirtualBox 呢,最大理由就是它-----不用$$,在這節能減碳經濟不景氣的年代裡,能省則省吧,雖然 VirtualBox 是免費的,可是它的效能卻不輸給如 VMware 這種每套要價錢昂貴的商業軟體。

回到本來想說,要備份這個 Oracle VirtualBox  的虛擬機器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只要把Oracle VirtualBox 的 vdi 檔 複製起來放就可以備份了,結果,當我們再拿這個 vdi 檔來用 VirtualBox 建立新虛擬機器時,就不行了,會出現一長串的錯誤訊息。

後來去查了一下,原來,VirtualBox 的備份和搬移是要利用它自已提供的匯出和匯入功能來達成,檔案格式是 ova (Open Virtualization Format Archive ),而不是 vdi 檔哩 ! 可是,VirtualBox 的匯出和匯入功能速度不快做起要花不少的時間 !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SY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经验啊... 向楼主学习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