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Synology 『DS file 』,『DS audio』與『DS photo+』

由iPhone/Android的新起,也讓行動上網的快速普及,也讓3C產業多出了一塊競爭之地。而Synology就替自家的NAS,打造了行動上網裝置使用的Apps,來增加產品的方便性。透過這篇文章,來簡單的介紹Synology Android Apps 「DS file」,『DS audio』與『DS photo+』3個官方應用程式:-

現在,Synology 終於推出了另一個 App,名為 DS file,就是讓 Synology NAS 用家可以透過手機瀏覽,上載,下載和管理檔案。

1.找到手機應用程式中的『Play Store』。

2.點選 Play Store 頁面右上角的『搜尋』圖示。

3.在搜尋欄位輸入『synology』後,在Play Store 中找到了『DS audio』、『DS file』與『DS photo+』3個官方應用程式。

4.點選進入應用程式頁面,點選『下載』。

5.點選『接受並下載』。


6.系統開始下載程式與安裝。

7.手機完成了下載與安裝『DS audio』、『DS photo+』與『DS file』三個官方雲端應用程式,並顯示在應用程式頁面中。

8.請執行DS file,可以看到登入畫面分別要要輸入NAS的『IP位址、使用者名稱、密碼』後點選『登入』。(登入成功後,以後開啟軟體會自動登入,不必再次輸入。)

9.登入成功了,看到NAS上的各個資料夾。

10.點選檔案後,會出現『開啟』、『郵寄連結』、『下載』與『主畫面捷徑』4個動作。

11.開啟mp3檔案後,開啟手機內建的音樂播放界面來播放音樂。

12.若點選『郵寄連結』,則出現連結的方式選擇,在這裡我示範以Gmail寄發電子郵件。

13.請輸入收件人電子郵件後,按上方的『傳送』圖示即可將信件寄出。

14.若點選『下載』,程式會在背景將檔案下載到手機中。您可以按一下手機上的『功能鍵』,再點選『任務』選項。

15.出現『背景動作列表』,可以看到檔案下載進度。

16.接著試試開啟圖形檔案。

17.當我們按下手機的『功能鍵』,可以看到『新增』這個功能,這功能包含了『建立目錄』與『上傳檔案』。

18.我們先『建立目錄』。

19.我成功建立了一個『test』目錄。

20.點選進入test目錄。

21.在test目錄內,再按『手機功能鍵』→『新增』→『上傳檔案』。

22.系統畫面顯示『Downloads』目錄,這是位於手機記憶卡內的目錄。我們可以點選上方的『資料夾』圖示進入上一層目錄。

23.回到了手機SD記憶卡的根目錄。

24.我找到了手機相機所拍攝照片的儲存目錄(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儲存目錄為:『sdcard』→『DCIM』),將要上傳的檔案一一勾選起來,然後按右上角的『上傳』圖示,即可將檔案上傳。

25.我們也可以刪除NAS中的檔案(登入DS file的使用者必須擁有該目錄的『讀寫』權限!若僅有『唯讀』權限,那麼無法刪除該目錄內的檔案。這裡示範的test目錄為使用者所建立,因而擁有test目錄的完整讀寫權限)。點選左上角的『編輯』圖示。

26.將要刪除的檔案一一勾選起來,按一下手機上的『功能鍵』,選擇『刪除』。

27.系統在刪除檔案之前,會先進行確認。若要確認刪除,請按『確定』。
SY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