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Summit 無線卡的常提到的問題及答案 FAQ

採用Window CE 操作系統的專業電腦中,Summit 無線卡差不多已是唯一選擇,而即使在 WindowXP 操作系統,Summit 無線卡在漫遊的表現的確出眾,但很多設備管理人員對Summit 無線卡的部份設置仍所知不多,故筆者利用這個平台盡量解釋清楚,首先聲明,筆者主力推 LXE 專業電腦,故Summit 無線卡在LXE 專業電腦的應用經驗較多。

1. 什麼叫 Auto Profile,我的Summit 驅動程式版本是否支持 Auto Profile ?

一個 profile 貯存了無線卡連到一個 WiFi 無線網的所有參數,例如 SSID及安全設定,在Summit 的SCU程式中,容許一張無線卡設定很多不同的 Profile,以方便無線卡在不同應用地方,連到不同的WiFi 無線網。Auto Profile Selection 容許一部客戶端無線設備在開機時自動從不同的Profile 中找到合適的SSID及安全模式連上現場找到的 WiFi 無線網,而當選中的合適 Profile 啟動後,只有設備在重新開機後才會重新啟動 Auto Profile Selection。Auto profile 只有在驅動程式 2.01.17 之後才能實現,而 Windows XP 不設 Auto profile。



2. 什麼叫 ad hoc 網絡,我的Summit 驅動程式版本是否支持 adh hoc 模式 ?

在一些的特殊應用中,一部無線設備需要與另一部無線設備直接通訊,我們稱之為 ad hoc 網絡,Summit 的驅動程式從 2.0 開始己支援ad hoc 網絡,在 Summit SCU 中的 Profile 頁中,把 radio mode 設定為 'Ad Hoc' ,在 ad hoc 網絡中,你可採用 WEP 或不採用任何安全模式。



3. 什麼叫 Power Save Mode,我應採用哪一種設定?

在輪班操作情況下,手持無線終端便 24小時不停使用,如果我們能有機制把電池使用時間加長,手持無線終端便不需要經常更換,相對下電池的壽命也會延長。Summit 無線卡提供不同 Power Save Mode 參數設定,能有效減少耗電,加長一塊電池的使用時間。


Summit 無線卡支持三種 Power Save 模式:


CAM (Constantly Awake Mode): 經常保持無線卡在甦醒狀態,故數據收發基本上不會出現延遲,維持這種高傳輸率,耗電量是三種模式中最高,通常,使用交流電或汽車電池供電的車載式無線終端才會採用。


Max PSP (Max Power Savings): 此模式需要 access point 把要傳給無線終端的數據暫時保存,當無線卡定時由休眠狀態甦醒後,它會知會 access point,如有屬於它的暫存數據,access point 便會馬上傳給無線卡,無線卡收完數據後會馬上回復到休眠狀態,Max PSP 模式耗電量是三種模式中最少,但傳輸率最低,通常使用低容量電池的手持無線終端都會採用。


Fast PSP (Power Save Mode): 如要節省用電的同時想比 Max PSP 有較高的傳輸率,可選用 Fast PSP, 此設定令無線卡在 CAM 及 Max PSP 兩種操作模式中視乎網絡交通倩況不停轉換,當要接收大量數據時,無線卡會跳到CAM 模式,當完成接收後會跳回 Max PSP。


其它有關Summit 設定的文章: http://www.how2do.com.hk/forum/viewthread.php?tid=84&extra=page%3D1

Bill Tang     MSN:billtang@openplatform.com.hk
Openplatform Technology Co.,Ltd. 資訊坊科技有限公司  
無線工程施工、方案設計、無線產品、天饋材料、終端設備綜合供應商
Tel: 852-27491011  Fax: 852-81483532

[2. 什麼叫 ad hoc 網絡,我的Summit 驅動程式版本是否支持 adh hoc 模式 ?

在一些的特殊應用中,一部無線設備需要與另一部無線設備直接通訊,我們稱之為 ad hoc 網絡,Summit 的驅動程式從 2.0 開始己支援ad hoc 網絡,在 Summit SCU 中的 Profile 頁中,把 radio mode 設定為 'Ad Hoc' ,在 ad hoc 網絡中,你可採用 WEP 或不採用任何安全模式。]

这个提到两台终端可以互通,请问是通过对方的IP Address?还是名字?还是其他?来实现两台机器的握手。

TOP

回復 4# vincent


    也就是说要知道对方的IP address才可以通信。多谢塞。

TOP

返回列表